有個太太告訴我她離婚後的傷感。她先生是專業人士,收入很高。但是,這個男人打老婆。她說:你知道嗎,他唯我獨尊,很容易發脾氣,一發脾氣就動手。而且,他不打臉,打背和大腿。忍了他五年,我們是協議離婚的,我有他打我的證據,他怕我起訴離婚對他更不利,房子歸我,還有5年方貸也歸我。
她說:因為我要還房貸,跟父母說孝親費要先減半,等我還完房貸補給他們。你猜怎樣?我媽說:哪個女人不要忍老公?你非要離婚你以為你還能嫁給誰?她罵髒話,指責我影響她們的生活。這就是我媽,能不傷心嗎?她沒有一點可憐我。我告訴她,我見過很多親情都是非常淺薄的。看淡一點,只管自己自強,就沒什麼大不了的!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