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親情只有傷痛

親情遠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好。我見過一些人,最痛的傷痛是親人給的。我見過媽媽為了錢,帶未成年的女兒去找色情片導演。我見過拋妻棄子的,也見過對父母拳腳相向的。我見過最冷漠的人曾經是最重親情的人⋯⋯。 這些,誰沒見過、聽過?這就是人世間!是我們必須承認、正視的事情。

什麼前世的冤家,什麼報恩報仇,都是人類安慰自己的說詞。如果你的親情只有傷痛,調整自己待人的方式和心態。別在悲情中打轉,想那麼多幹嘛,不就是人間百態嗎?親情是不能強求的。好的,感恩。不好的,坦然遠離。人與人之間最公平的是:對你不好的人,你也不用對他們好。 

發表者:蒲公英

希望更多人的智慧可以像蒲公英一樣飛到那裡就在那裡開花飛揚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