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強

記得我讀小學的時候國文老師就教我們,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”。到年紀漸長,我覺得人生在世,除了自強,其他的都不重要,也沒用。

自己不強,你能照顧你想照顧的人嗎?自己不強,別人欺負你你能怎樣?自己不強,你想要的生活怎麼實現?想做什麼你都沒底氣。

只有自己夠強,才有自信,才有勇氣對任何人,任何事說:不!所以,什麼出身不要緊,什麼環境不要怕。多讀點書,多存點錢,自強,是所有人的唯一出路。

發表者:蒲公英

希望更多人的智慧可以像蒲公英一樣飛到那裡就在那裡開花飛揚。

發佈留言